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职业:教师 年龄:**位置:中国,**个性介绍:在茫茫的原野上,有只小鹿,轻快地飞过.白云在身后,跟着奔跑,微风已开始喘息.而蓝天,笑容依旧-------*******

短信传递的能量-------那一年病榻上的故事

2014-03-01 21:18 阅读(?)评论(0)


2014-02-27 22:19:07|  分类: 小鹿朝花夕拾|字号 订阅

        我的手机里,一直珍藏着一些短信,那是我的兵团战友在我人生的那个转角发给我的,是友谊、是关心、是神奇的正能量,是我永远铭记的精神食粮!
        2011年秋,我被体检出得了甲状腺结节,大的有鸡蛋那么大,小的如黄豆,共三个之多。不知是否良性,我很有精神负担,也很害怕。
        本来约好要和战友一起到海南三亚度过冬天,只好电告战友去不了了。9月28日,我住进了肿瘤医院,准备手术。得到消息的战友都非常关心,纷纷来电安慰我。战友们有的在北京,有的已经到了三亚,于是每天的电话和短信,就成了我们交流沟通的工具,于是就有了这些让我终生难忘的短信。这些如玉似霞的信息,给了我力量、勇气和温暖。我铭记着这些珍贵的诗情画意的温馨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年9月28日20:47:59术前心情不佳,忽发感慨,我寄战友
        童年少欢乐,青春多坎坷,而立负重担,花甲添忧烦;一生为情累,四顾情何堪,仰天长叹息,病榻卧难眠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1年9月29日战友剑飞回
       童年有欢乐,青春应坎坷,而立需负重,花甲乐忧烦;一生为情缘,耄耋无悔怨,堂下儿孙娱,老友尽欢颜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年9月29日战友孟哥回
        既来之,则安之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满腹经纶是知识,
         谁人不走坎坷路?
        一笑仰天蔑夕日;

        何谈疾痼如山立,
        巾帼须眉以鼻嗤,
        青春练就钢铁骨,
        敢于关公比心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年9月30日9:41:11   术后孟哥发
        麻醉醒来稍有痛,
        窃喜割除疔与痈,
        恰如人生弯曲路,
        迎来春夏与秋冬。
        听从医嘱多保养,
       尊重科学放宽胸。
       塞外冰雪寒冷地,
       海内花繁日正中;
       心怡神阔莽原鹿,
       跑遍南北和西东。
       少年炼就钢铁志,
       刮骨疗毒笑关公!
          --------兄,给力加油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1年9月30日12:49:46   术后有感发给孟哥、剑飞等战友
       险些折翅在山涧,
       四面阴霾雨连绵,
       一声呼唤一片情,
       电波频频助我胆,
       兄弟遥展鸿鹄翅,
       托我翱翔在九天。
       人生知己何须觅,
       一片丹心照期间!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年9月30日14:47:30    手术之后我发
        无影灯下遇死神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摸摸鼻子又回还,
        人间情缘还未了,
        儿孙责任犹未完;
        尚有无限战友情,
        需要余生来偿还,
        现在报道嫌太早,
        快快回转把家还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年9月30日19:07:03   孟哥回
         莫言曾与阎罗见,天使白衣护身边,文人骚客心胸大,遨游苍穹是神仙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年9月30日19:24:01   我回复
        听君至理肺腑言,冰消雪融天地宽,亲情化作回天力,小鹿驰骋在莽原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年10月5日重阳节孟哥来电
       一阳复一阳,九九是重阳;朝阳中天挂,彩霞伴暮阳;年少阳气重,老迈寻残阳,拄杖夕阳下,久久盼重阳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年10月6日剑飞来电
       本应颐养天年乐,小恙临君惊我怀,吉人自应有天佑,兄弟方始能释怀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年10月6日20:22:44   出院回家,躺在自家的沙发上,感慨颇多,作诗发战友
         侧卧紫金榻,
         又闻牡丹香,
         飘飘渺渺游太虚,
         终归要还乡;
         秋日重阳美,
         京津语绵长,
         淅淅沥沥入梦来,
         笑靥添华章;
         莫道桑榆晚,
         锦绣吐丝忙,
         潇潇洒洒不眠夜,
         春意更久长!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友情 短信, 如丝如缕,嵌入我的灵魂,终生品味、回顾 ,为友情而记之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4年2月27日夜于哈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3-23 22:1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